什么是企业一套表制度?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17-09-15 09:1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答:企业一套表制度主要的统计内容为:调查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能源和水消费、科技活动、信息化情况和经营情况问卷调查等。

  建立统一规范、方便填报的企业一套表制度,就是将对企业分散实施的各项调查整合统一到一起,统一布置报表,统一采集原生性指标数据,统一统计标准。

  国家统计局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调查单位、统一布置”的原则,系统清理了所有针对企业的统计调查报表,统一不同专业报表中相同指标的涵义、计算方法、分类标准和统计编码,建立了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核心指标体系和主要元数据标准,并以此为基础,统一设计了企业一套表统计报表制度和分行业统计报表,从而构建起统一规范的企业一套表制度。

  目前,企业一套表制度的统计范围是:规模以上工业、资质内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及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等国民经济行业法人单位及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重点服务业法人单位,以及其他第三产业重点耗能法人单位。企业一套表制度主要的统计内容为:调查单位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能源和水消费、科技活动、信息化情况和经营情况问卷调查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