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59:00 】
  谢谢主持人,谢谢广大网友,再见。
【 主持人 】【 2019-09-24 09:57:00 】
  谢谢大家的关注,谢谢您的精彩讲解,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下期再见。

【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55:00 】
  是的,我们统计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统计智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打好专业基础,提供统计服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努力谱写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统计新篇章。
【 主持人 】【 2019-09-24 09:50:00 】
  这些举措和服务可以看出统计部门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战略部署,锐意改革创新方法制度,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统计服务的坚强决心。

【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45:00 】
  一是充分开发农普资料,为乡村振兴提供服务。我们组织力量对普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同时陆续向社会各界发布普查成果。二是努力做好农村经济分析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服务水平。
【 主持人 】【 2019-09-24 09:40:00 】
  除了统计制度上的改革,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统计部门还提供了哪些统计服务?

【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35:00 】
  一是继续稳定村级统计人员队伍。努力提高村级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统计业务能力。强化培训,一方面抓好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另一方面抓好村级联网直报操作平台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分批轮训、以会代训等多形式,确保村级统计人员懂操作、会填报。二是加强村级统计基础设施建设。督促各级及时配齐村级联网直报所需的报送设备,保障全市村级联网直报工作顺利开展。
【 网友 】【 2019-09-24 09:30:00 】
  我市要如何推动村级联网直报工作?

【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25:00 】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套较全面反映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的基础数据不可或缺,为此,国家统计局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系统梳理现行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统计报表制度,尤其是《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表(即“村表”)从2019年起试行联网直报,由原来的五年一报改为年报,指标由39个变为102个。通过县、乡、村三个层面的指标较系统地反映乡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 网友 】【 2019-09-24 09:20:00 】
  能具体谈谈具体情况吗?

【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15:00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统计工作必须紧跟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我省在统计本职工作范围内,尤其是农村统计方面,围绕乡村振兴的要求在统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改革。
【 主持人 】【 2019-09-24 09:10:00 】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统计部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开展相关工作吗?

【 贸农科负责人 】 【 2019-09-24 09:05:00 】
  主持人好!网友们好!很高兴通过统计网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讨论乡村振兴战略统计工作。
【 主持人 】【 2019-09-24 09:00:00 】

  大家上午好!欢迎广大网民参与今天的在线访谈。很高兴今天邀请到泉州市统计局贸农科负责人接受访谈,就乡村振兴战略统计工作与网民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