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2019经济“期中考”成绩亮眼 GDP比增8%
来源 :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 时间:2019-07-30 08:4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2019年上半年泉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公布。这份经济大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000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已连续12个季度运行在8%~9.1%的区间,经济增长稳定性增强。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07.84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最快,比增8.3%,第三产业也增长迅猛,增速达到7.8%,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中上水平。民营经济仍然显示出较强的韧性,增加值3200多亿元,同比增长8.3%,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85.8%。

  工业方面,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总体仍处于较快增长区间。全市37个工业大类中,33个行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89.2%,其中两位数增长行业达18个;传统优势产业保持较快增长,企业经营效益保持较高水平。中小企业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微型企业发展稳步加快。

  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业技改投资持续加快,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4.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6.4个百分点。四大传统产业中除纸业印刷外,纺织鞋服、建材家居、食品饮料业产销率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

  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壮大。先进制造业投资规模扩大,上半年全市先进制造业投资增长21.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0.1个百分点,占制造业投资比重由一季度的45.5%提高至48.2%。同时,高新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

 

    视频链接:http://www.qztv.cn/index/News/detail/id/70597.html

    相关文档:2019年6月份统计月报(上)

              2019年6月份统计月报(下)

              2019年上半年泉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