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9年上半年泉州市消费品市场发展趋稳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08 09:2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2019年上半年,泉州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在经历了5月的低点后,呈现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 

  一、从整体上看,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上半年,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70.43亿元,同比增长10.8%,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其中限额以上单位累计实现零售额769.23亿元,同比增长13.4%。从增速看,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自一季度后有所下滑,但从趋势上看,开始呈现回稳上升的态势。 

  二、从商品类别看,提档升级类商品销售活跃,基本生活商品类稳步增长

  上半年,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56.3%、家具类零售额同比增长38.5%,家电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5.7%,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1.3%,中西药类零售额同比增长33.9%。基本生活类商品继续平稳增长。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饮料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7%25.2% 

  三、从地区看,全市消费保持增长,各地发展不平衡

  分县(市、区)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差距有所分化,重点地区增速放缓也影响到了全市消费品市场的增长。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