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0年1-9月泉州市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1-26 11:3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10.24亿元,同比下降3.6%,降幅比上半年收窄3.6个百分点。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7.77亿元,同比增长5%,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3个百分点,单月增幅位列全省第三。 

  基本消费稳步回升,升级消费较快增长。前三季度,我市基本消费类商品零售额持续回升,其中限上以上饮料类、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都已恢复正增长。消费升级类商品零售实现较快增长,限上以上体育娱乐用品类、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家用电器类、智能手机类和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4.6%41.2%14.7%10.4% 

  消费促进政策作用显现,实体零售改善明显。8月以来,“全闽乐购”等多项促消费活动在我市展开,实体店客流显著提升。前三季度,我市限额以上便利店、超市、专卖店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6%8.5%2.2%,传统零售业态商品销售加快好转,也为我市消费品市场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