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2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利润降幅收窄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11-03 11:0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65.7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0%,降幅比1-8月份收窄2.7个百分点,整体效益呈现以下特点: 

 

  一、企业盈利情况回暖 

  一是当月利润增速由负转正。9月份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1.57亿元,同比增长4.8%,今年以来首次实现由负转正。二是亏损面收窄。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亏损面为3.4%,比1—8月份收窄0.4个百分点。三是利润率提高。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9%,比1—8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 

  二、单位成本和费用下降 

  一是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7.14元,比1—8月份下降0.03元。二是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6.27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21元。三是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发生营业成本合计12854.34亿元,增长7.5%,增速比1—8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 

  三、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 

  一是“两金”占比下降,9月末规模以上工业应收账款和产成品合计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33.1%,比上年同期下降3.3个百分点,其中,应收账款1286.30亿元,同比下降9.2%,企业回款压力缓解。二是资金周转效率进一步提高,9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产成品周转天数为10.3天,比上年同期加快0.6天;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为22.3天,加快1.2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