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23 13:03 来源 : 泉州市人普办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们: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号角已经吹响,入户登记战役已全面打响。20201011日起,全市5万多名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地毯式”人口普查登记。 

  此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完善收入、消费、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完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服务百姓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值此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实施之际,为充分展现全市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践行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勇于创新实践的优良品质。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向广大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当好宣传员,提高人口普查影响力。宣传工作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保障,为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良好普查氛围,倡导全市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当好宣传员”的责任意识,主动向家庭成员、街坊邻居及亲朋好友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及作用,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当好讲解员,提高入户登记效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行业、迁移流动等情况,普查登记指标多,工作难度较大。为了提高普查员入户登记效率,倡导全市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当好邻里相助的讲解员,主动跟邻里讲解人口普查主要内容,提醒邻里提前备好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提高所在普查区域普查员入户登记效率。 

  三是当好示范员,提高自主填报完成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探索采用普查对象个人智能手机自主填报,减少普查员入户次数,减轻普查员入户工作量,提高普查工作效率,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人口普查有益方式。倡导全市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发扬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当好自主填报的示范员,带头自主填报人口普查信息,踊跃扛起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先行先试重任。积极带动身边人群自主填报,向身边人群主动讲解自主填报的优势,主动演示自主填报的流程,主动为他们消除顾虑和疑问,主动为他们提供咨询和帮助,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乘数效应,奋力跑出七人普泉州自主填报的加速度,为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做出新贡献。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姐妹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用行动支持普查,踊跃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宣讲的引领者,人口普查知识讲解者,自主填报普查信息的践行者,共同推动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每个人的支持与配合,是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真诚地感谢您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同时人口普查工作也欢迎您的监督与指导。 

  市人普办监督电话:28385582 

 

 

泉州市人普办                 泉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泉州市委            泉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1019日         

         

     

泉州市人普办                                                                                                                                                          20201019印发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