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四加强做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8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行职业编码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普查数据质量。泉州人普办高度重视七人普行职业编码工作,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全市行职业编码工作,确保编码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培训夯实编码员队伍业务水平。县级人普办抽调工业、商业、服务业等熟悉行职业编码工作尤其是行业代码分类工作业务骨干集中办公、规范标准、统一操作。严格编码规范要求组织编码员业务培训,同时市办指派10名各专业业务骨干参加编码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到位。二是加强编码进度督导确保编码按时完成。实行编码工作每日两通报制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编码工作,同时统一调配市办人员,帮助编码进度落后县(市、区),确保全市编码工作同步推进。三是加强行职业码审核指导确保编码数据质量。我市人普办要求各地充分调用四经普、名录库等相关数据,为编码工作提供辅助,并通过编写下发行业码门类与职业码大类不匹配模板、召开培训会开展交叉审核、指导基层利用EXCEL表导出排序等方法进行编码审核,有效提高审核速度,保证审核质量。四是加强编码审核工作严把验收关口。统一编码后,组织10名业务骨干,根据行业和职业存在的逻辑关系,分行业对其所属的职业代码进行匹配性审核,确保了编码工作高质量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共核查行职业编码22.8万条,其中退回错误条数为16888条,编码错误率为7.4%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