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部署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1:04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429上午,泉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吕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统一部署上来。开展人口普查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要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普查工作。要充分认识这次人口普查的艰巨性、复杂性,全面分析普查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单位、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工作思路,全身心投入普查各阶段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抓实推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各环节工作质量。要加强普查组织领导,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充实普查办事机构;足额落实普查经费;按上级要求,将普查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足额到位;要结合本市实际科学制定普查方案,保障人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精心开展“两员”选调培训,加强“两员”队伍管理,按规定给予必要补贴,充分调动普查工作人员积极性;突出重点地区、关注重点人员、突出重点时段全力做好入户陪访和业务指导工作。要加强普查的统计执法力度,严格依法开展人口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 

    会议通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人口普查重点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财政局负责同志就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了发言。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人普办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