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7-12-06 15:44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泉州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郑新聪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下发的《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以下简称《建议办法》)精神等。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民同志主持。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李局长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随后,李局长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郑新聪书记讲话精神,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职能,主动融入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大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同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植聪同志传达了中办、国办《建议办法》精神,要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认真遵照执行,进一步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并就我市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在抓认识提高上狠下功夫;二是完善统计执法监督机制,构建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体系;三是严格认定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惩戒查办力度;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查办案件合力;五是强化统计执法力量,提高统计执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