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暨‘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5-31 11:0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结合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市统计局党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由局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纪华宗同志为与会党员同志上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党课采取PPT教学的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和重要意义,并对各个章节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纪华宗同志强调,《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贯彻落实好《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全体支委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真正把局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根据“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的主题,逐一进行讨论发言。局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方向和改进思路,为下一步推动落实打牢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