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与洛江区统计局联合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29 10:2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为积极助力泉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泉州市统计局与洛江区统计局以倡导文明旅游和文明新风为重点,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统计法制宣传工作,组织单位志愿者共计30余人,在万安农贸市场和洛阳桥景区共同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万安农贸市场,向周边的过往群众和市场摊贩发放区人普办“致住户的一封信”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等统计法制宣传材料,宣传人口普查和统计法制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问询。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洛阳桥景区,按照市创城办《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分为多个小队,手执扫把和畚斗,仔细清理景区内的烟头和垃圾,对随意丢弃烟头的游客进行劝阻,并做好游客指引服务,推动游客们在感受洛阳桥历史气息和饱览红树林美景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