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召开全省深化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1上午,在认真组织观看全省深化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后,晋江市迅速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首席统计员参加会议,晋江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自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接近尾声,下阶段,各镇(街道)要继续做好单位清查查疑补漏和“四上单位”新增工作,切实“搞实、搞准、搞全”单位名录,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的摸排清楚,为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打好基础。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普查业务指导,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一方面,要加强对“四上单位”的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另一方面,针对统计基础相对薄弱、配合意识较差的非联网直报企业,要充分发挥熟悉企业主和企业经营情况的村级普查员的作用,引导他们做好台账,如实反映经营规模。  

  他要求,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要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普查重要意义和有关保密规定,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普查认知度,在全市上下营造出“理解普查、配合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专业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做到清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作者:晋江市经普办 来源:晋江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