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开展四经普入户登记培训试讲
发布时间:2018-1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2019年1月1日至4月30日的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确保即将举办的全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登记业务培训达到最佳效果1218日,晋江市经普办召集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四经普”入户登记培训试讲。

  培训晋江市经普办业务组和数据处理组负责试讲内容主要包含:单位基本情况表填报方法非一套表单位财务状况表填报说明、采集软件安装和操作说明等。本次试讲结合省、市培训课件,立足本市实际,生动运用案例进行讲解,不仅让参加过省、市培训的人员温故知新,也让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能迅速掌握入户登记业务要求。试讲结束后,每位听课人对试讲过程中出现的情况进行点评和讨论,讲课人对课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完善,进一步调整授课方式和内容 

  通过试讲,晋江市经普办相关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了普查登记业务,更加熟悉普查登记流程,为即将开展的入户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吴其仁副局长强调,业务组和数据处理组要尽快完善好课件内容,各个讲课人员在今天试讲培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对培训资料的熟练度,要做到刨根问底,不留死角,对可能出现重难点问题提前准备,为下周的“两员”入户登记培训做好准备。 


作者:晋江市经普办 来源:晋江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