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党员义工为“四经普”代言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发布时间:2018-12-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晋江市统计局党员义工在发改系统党委的组织下,走进奥林春天小区,开展党员义工进社区“四经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服务活动。

  晋江局党员义工发挥党员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为群众普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有关统计问题的咨询。对于前来咨询的群众,党员义工们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活动期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前来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认真宣传《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在群众中牢固树立依法普查的理念,明确如实申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有效地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为统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开展此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咨询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和商户了解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及时解释社会公众对此项工作的疑惑,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为后期普查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党员义工进社区,为调查对象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展示了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营造了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晋江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