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三个+”扎实开展四经普数据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强化“四经普”数据质量控制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近日,鲤城区启动为期四天的四经普数据质量检查工作,通过对全区8个街道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普查数据质量。 

  一、精心谋划+及时部署。鲤城区经普办根据国家、省、市数据检查方案要求,结合鲤城实际,及时印发《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的通知》,确定检查时间、方式、内容、标准。区经普办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检查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分为4组,实行“交叉互检+挂点配合”的方式,确保检查客观公正,如实反映普查数据质量。 

  二、全面检查+随机抽检。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此次检查对象采取“全面检查+随机抽检”的方式确定,即对全区被抽中个体的普查小区实行地毯式全面检查,并在每个街道随机抽选1个普查小区,对其范围内除个体户以外的所有普查对象进行检查。 

  三、现场纠错+总结反馈。在检查过程中,区经普办人员重点针对普查对象漏登虚报、主营业务活动、从业人员、主要经济指标等数据进行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错误现场核实更正,检查结束及时汇总反馈,针对发现问题详细分析原因,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督促街道进行全面核实校正,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作者:鲤城区经普办 来源:鲤城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