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掀起经济普查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是经济普查宣传月,泉州市再次掀起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新高潮,营造持续不间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经济普查宣传效果为第四次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一是有的放矢,提升经普宣传的针对性。根据普查单位的分布和特,在企业(单位)集中的区域开展重点宣传。各县(市、区)利用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打造了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上有言、报纸有文、墙上有画的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格局。各地通过在重要路段公交站、动车站、工业园区、大型商业区、大型专业市场播放经普宣传视频对本次经济普查的意义、方法、范围、时间等进行介绍讲解,通过循环播放,提高群众对四经普工作的认识和知晓率。 

  二是多彩活动,提升经普宣传的有效性。泉州市多地通过开展经普现场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拉近与调查对象的距离。晋江经济普查宣传走进SM广场,南安市局携手溪美街道中山社区志愿者在市区人民大会堂广场开展经普宣传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经普办在张坂镇农贸市场开展了以“关注、参与、配合”为主题的普查宣传活动,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广大调查对象更加了解经济普查中应尽的义务和享受的成果,增强调查对象的配合意识。 

  三是突出特色,增强经普宣传的灵活性。采用通俗易懂、风趣活泼的普查宣传形式将被普查对象所接受和传播,是普查宣传达到预期效果的基础。泉州市经普选取朗朗上口、押韵对称的经普宣传标语口号,制作成宣传横幅分发到各乡镇(街道)。部分县(市、区)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将专业的经济普查调查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漫画、海报等形式,大大提高普查对象了解经普调查的兴趣,增进普查配合度。各地玩转起微信公众号,传播经普宣传视频,设立经普动态、经普侧记、经普知识、经普人物、经普宣传、经普随手拍等板块,全程捕捉记录经普各个时点大小事件,努力为经普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泉州市经普办 来源:泉州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