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四加强”抓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4-03-21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59期
(2014年3月21日)
 
 
    永春县统计局认真贯彻全市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做到“四加强”,扎实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现场指导。结合本次经济普查特点,县局及经普办干部分组挂片深入各乡镇普查登记现场,指导基层普查员熟练操作PDA进行经济普查数据采集、核查和上报工作,现场解决在普查登记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推动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普查登记进度跟踪。日前,县政府分管领导余金南副县长亲自批示各乡镇长及县统计局,要求一把手亲自过问工作进度和力度,着力抓紧经普登记工作。县经普办一天两次汇总《个体户录入进度表》、《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录入进度表》,实时跟踪把控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度情况,对工作进度较慢的乡镇,给予重点指导和加强督查。
    三是加强工作协调。根据进度要求和时序节点,定期召开部门间协调会,县经普办与乡镇工作沟通会和县经普办每天上午工作碰头会,有效协调问题,积极推进工作。
    四是加强数据审核。强化各层面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在推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的同时,严把数据质量关。乡镇经普办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规范操作,对入户登记的各个环节,层层把关,确保普查登记质量;县经普办人员同步开展平台数据审核工作。
 

作者:泉州市统计局 来源:永春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