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06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47期
(2014年3月6日)
 
 
    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市经普办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设区市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交流各地经济普查工作,查摆分析现场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推进经普进度和保障经普数据质量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市统计局李跃民局长就推进经普进度和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对现场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落实数据审核把关责任,责任到人。三是把握数据审核重点,严格按照普查纪律、普查方案和工作规范开展普查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可靠并能一次性通过上级验收。四是落实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做到随报随审,并通过建立完善早会、周会制度,经常性地下乡指导,建立适当的激励约束机制等工作流程的设计使数据质量审核落到实处。五是做好个体户抽样调查工作,使调查结果真实反映个体户经营情况。
    市经普办施能宗主任就下阶段进一步做好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地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局长提出的五项要求,确保经普登记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关注普查进度和数据质量的薄弱环节,特别是601表、611表、614-1表的登记上报进度和各乡镇街道的登记进度、数据质量,加大工作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经普登记工作。三是市经普办各专业要积极主动联系县(市、区)专业人员,做好数据质量审核工作。四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普查工作,加强完善早会、周会制度,及时交流和解决普查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作者:泉州市统计局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