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4部门关于做好全市教育卫生国资系统 市属企事业单位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泉经普办〔201810 

市属各有关学校、医院,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摸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科学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属各有关学校、医院和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当地普查办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目的和意义 

  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支撑。 

  二、普查对象和范围 

  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具体范围包括: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 

  三、普查内容和时间 

  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12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四、有关工作要求 

  市属各学校、医院和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要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定专人负责经济普查工作,根据当地经普办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法定义务,及时、全面、准确填报普查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报、瞒报、虚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 

  (一)各有关单位要提前做好经济普查基础资料整理、规范和普查登记的各项准备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行政登记资料(相关证照)、单位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及主要资源消耗、科技活动等情况。 

  (二)各有关单位要指定专人及时提供单位行政登记资料,主动配合所在社区的普查人员完成本单位GPS定位、“三证”拍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现场采集普查表数据等。 

  (三)各级经济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履行保密义务。 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泉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泉州市教育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泉州市国资委

201895日         

 

 


 泉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7印发


               


作者:市经普办 来源:泉州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