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10下午,泉州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市统计局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局长,经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组组长以及市经普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汇报了经普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统计台账布置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针对各地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和悉心指导,并结合本专业普查任务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正开展地毯式单位清查这是普查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普查正式开始前极为关键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务必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会议对下一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了六个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四经普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经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细做实;二是要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分析和预判,找出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普查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加强对普查数据的质量把控;五是要强化普查“两员”的责任担当,着力提高“两员”的业务能力;六是要做细单位清查,做好查遗补漏,确保单位清查工作质量。



作者:四经普办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