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查 > 工作动态
泉州市一号文件将农业普查作为“三农”改革重要推动项目
发布日期:2017-03-10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日前,泉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泉委发〔2017〕1号),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列入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工作的重要项目。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科学制定农业农村政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启动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多次指示强调和具体协调我市农业普查工作。在全市各级农普办精心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和广大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目前我市已基本完成现场入户登记工作,进入登记扫尾、疑难情况处理和数据上报审核阶段。下一步,我市各级农普办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数据上报审核工作,抓好决胜时刻,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作者:市农普办 来源:泉州市农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