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查 > 县区要事
洛江区副区长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6-11-15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161期
    (2016年11月15日) 

近日,洛江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对农业普查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谢卫东副区长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全区农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谢卫东副区长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本次普查内容涵盖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同时还使用了PDA和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技术,工作难度明显提高,距离普查标准时点只剩下不到2个月的时间,时间相当紧迫,各级各单位要层层明确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农普办要建立健全普查工作机制,倒排工作计划,挂图作战,把握好各项工作任务关键节点,确保普查工作协调有序、运作顺畅。各乡镇(街道)要把农业普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负责普查工作各项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普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三要强化保障工作。农业普查覆盖范围广、对象多、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时间长,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经费落实、队伍充实、宣传动员等各项保障工作。

会上,区农普办传达了全市农普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农普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对下阶段“两员”业务培训、普查区划分和地图绘制、清查摸底、经费落实、普查宣传发动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搞好农业普查,摸清“三农”家底,对全区今后制定“三农”政策、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持续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工作人员要有担当意识和责任心,全力投入到农普工作中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普办主任,区农普办及内设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市局 来源:洛江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