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漳州市统计局“四强化”推进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09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漳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年报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和调查单位审核工作会,传达了全省普查中心系统有关会议精神,培训了基本单位名录库统计年定报、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二是强化沟通指导。市县两级专业人员时时监测年报上报进度,督促企业按时报送报表。通过全市名录库专业交流群等平台,加强与县级专业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沟通,及时解决年报上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做好年报指标解释及业务指导工作。

  三是强化工作标准。及时转发《福建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审核验收工作的通知》,从审核验收结果、表内指标填写和工作总结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四是强化审核验收。采取“专业催报、名录审核”,相互配合协作,认真做好一套表年报审核验收工作。严格审核逐家企业、逐项指标,发现强制性或准强制性错误需修改正确后上报,发现核实性或提示性错误必需准确填写核实说明方可上报。


作者:漳州市统计局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