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三举措强化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8-11-27 11:3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泉州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保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断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和技术防范工作力度,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保密工作,不断推进保密工作上新台阶。 

  一、学习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意识。 一方面,积极参加市保密局举办的保密培训,了解保密工作形势、保密知识技能,引导单位工作人员真正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另一方面,利用理论学习时间或者例会召开时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和有关文件精神,了解和掌握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增强教育和警示作用,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 

  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保密管理。按照统计工作实际先后印发了《泉州市统计局计算机管理制度》《泉州市统计局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泉州市统计局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和通知,确保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力的促进了保密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三、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严把计算机保密关。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将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因素消灭在萌芽中。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实时监控网络和终端计算机状态,跟踪阻断情况,及时发现网络异常节点,排除信息网络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止网上泄密事件的发生,保证整个工作流程中不出现任何失密泄密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