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四举措推进农村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8-12-07 15:5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农村统计工作,泉州市统计局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是精心准备,及时部署。及时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安排了2018统计年报和2019年定期报表,并针对过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要求在2019年的农村统计工作进行整改规范。二是大力宣传《统计法》。邀请社会法规科科长为农村基层统计人员讲解《统计法实施条例》及《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使统计法更加深入人心。三是继续狠抓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坚持贯彻落实省政府闽政文[2010]9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在抓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强经常性的督促指导,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密切与市调查队、林业局、海洋渔业局、农业局和农办等市直各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分工协作,充分发挥部门统计作用,提高与部门统计之间资料的互补和共享,使我市农村统计工作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