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四关”强化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2-11 17:1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工作行为,不断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泉州局以问题为导向,从企业入库门槛关、企业报送审核关、异常数据查询关、现场检查关等“四关”着手,全面加强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建设,切实依法管理统计、依法开展统计、依法做好统计,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

  一是把好企业入库门槛关。认真做好调查单位入库审核,加强新增单位规模达标与否、主要业务活动填写和行业代码划分审核确认工作,重点审核入库企业材料是否齐全、佐证材料是否充分、业务活动填写是否规范、行业代码划分是否准确、企业登记信息是否完整,严格把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调查工作基础第一关。 

  把好企业报送数据审核关。加大报表审核力度,严格审核公式审核错误说明。尤其着重于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数据审核,通过制作收入、利润、税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查询模板,进一步做好数据逻辑性、准确性审核工作。 

  把好异常数据查询关。我局每月在月报报送期间,认真检查数据的准确性,检查指标口径、范围、单位是否符合制度规定。

  是把好现场检查关。严格制定核查方案,逐家走访核实,规范填写核查情况表,通过实地核查真正弄清企业业务构成、收入来源、行业代码归属以及帐表一致与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