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工作组来泉开展经普登记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经普办 时间:2019-02-22 16:2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省统计局工作组雷志亮副局长一行来泉开展经普登记督导调研工作,了解我市普查登记进展、数据质量控制办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组先后走访调研了鲤城、安溪和南安三地的经普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对经普有关文件的落实情况、数据审核验收工作情况、普查登记进展情况和工作安排,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实地督导调研结束后,工作组在泉州召开了座谈会,市经普办、统计局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局长、经普办主任,以及市经普办内设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地局长重点汇报了普查入户登记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李跃民指出,普查登记是经济普查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各地要充分发挥村级骨干精英熟悉当地企业经营情况的优势,要加强专业人员对普查报表的审核力度,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全市查清查实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近22万个,单位查实率位居全省第一,一定要在此基础上做好普查表填报工作,确保普查表填报率;此外,要抓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单位填报这一重中之重,抓好GDP“四要素”指标的填报,重视个体户抽样调查数据质量以及“四下”企业的填报等各项工作。 

  在听取完各地的汇报之后,省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雷志亮针对目前全省以及我市普查登记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普查时间节点心中有数,合理安排,边报边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留有余地解决疑难问题;对经济结构框架心中有数,各地对辖区内的单位数量、分布、性质、类型、主要经济指标等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开展针对性培训。采取问题导向,省、市、县、乡多级轮番开展针对性培训,以进一步增强普查业务技能,为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三是持续推进普查宣传。尤其是针对当前入户困难,调查对象配合度低的问题,要一对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各乡镇要及时组成专业报表审核小组,提高填报数据质量;要严格落实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包干制度,做好组织保障,确保各项普查工作不脱节、不掉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