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4-04 15:5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43日下午,泉州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调部署普查登记工作,了解各地普查登记进展、数据质量控制办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局长、经普办主任,以及市经普办各内设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经普办重点汇报了入户登记以来,尤其是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针对各地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和指导,并结合本专业普查任务强调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普查入户登记任务已完成过半,距离入户登记结束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地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依法依规、科学有效地做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同时,会议对下阶段普查任务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入户登记的组织领导,继续保持前阶段饱满的工作热情,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干劲,绝不松懈;二是要全力以赴把数据普实普足,尤其要紧抓非“一套表”单位入户登记工作,提高普查员工作积极性,克服普查对象软不配合等困难,确保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我市二三产业发展状况;三是要强化普查数据的审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普查指导员要做到指导督促在一线,普查员要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普查对象,弄清搞懂企业真实发展规模,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同时,各地审核小组要充分运用审核模板,及时审核及时发现问题,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