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四举措强化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4-11 17:1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近日,泉州市统计局举办2019年投资形势座谈会,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投资领域统计分管领导及各地区投资专业统计业务骨干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各地区对2018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就进一步提高2019年投资领域数据质量进行探讨交流。市统计局施能宗副局长传达了全省投资领域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进一步强化投资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投资领域统计人员应认清数据质量是统计生命线这一形势,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贯彻中央印发的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意见》、《办法》和《规定》; 

  二要强化质量,严明纪律。投资领域统计人员要树立统计主体主业意识,完善统计制度方法对统计工作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统计业务人员要做到责任明确、上情下达,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基础工作; 

  三要狠抓重点,超前谋划。目前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地区应按照经济普查制度规定,严格控制数据质量。同时在日常定期报表工作中,要严守企业或项目入库条件,不要让虚假项目纳统,也不要遗漏真实项目,要应统尽统,统必合规; 

  四要敢于担当,顾全大局。投资统计工作要尊重经济发展规律,通过挖掘数据背后的规律,以透彻深入的统计分析,反映建设领域的运行情况和发展态势,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