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村级联网直报调研组莅临我市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01 17:4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7月30日—7月31日,省统计局黄长贵调研员一行赴我市永春县开展村级联网直报调研。调研组走访了仙夹镇,并深入龙水村、浃际村,与镇、村两级统计员进行座谈。对村级联网直报的可行性、农村统计调查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统计工作流程、统计基础台账建设、数据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工作表示肯定,但也发现我市村级农村统计基础仍较薄弱、存在村级统计人员队伍不稳定、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从有利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服务能力,减轻基层统计机构负担的高度来认识村级报表联网直报的重要性。各级统计机构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强化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充实基层统计力量,不断提升统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统计队伍,为下一步实施推广村级表联网直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