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开展经济质量发展情况基层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10-29 16:5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深入分析泉州经济运行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促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泉州市统计局施能宗副局长带队到南安、晋江、惠安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一是与基层部门座谈交流,了解“面”上情况。通过与当地发改、财政、税务、工信和人社部门座谈交流,了解近年来各地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和吸引人才、促进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各地财政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情况和对科技、生态、民生等的支出情况,并就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实施后将对我市各税种税收收入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二是与企业沟通交流,了解“点”的情况。调研中,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安分园,并与三个县市的部分有代表性重点企业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税金、员工薪酬福利、技改投资、未来投资计划等生产经营和创新转型情况,以及减税降费政策对本企业成本利润和未来投资计划的影响,当前企业经营中主要困难和应对措施、期待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等情况。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泉州市统计局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落实市委巡察专项整改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结合调研中了解的点面情况,从泉州经济发展与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居民收入的关系着手,分析泉州经济运行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促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