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开展工业数据定期核查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11-01 10:1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10月23日,泉州市统计局纪华宗副局长带队赴安溪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工业统计数据质量调研,调研组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并进行了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数据核查。 

  座谈会上市县两级就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基础统计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会后,市局工业科相关人员赴企业开展工业数据核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统计报表填报情况,仔细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财务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及相关材料,掌握产品产量、产品单价、市场订单与库存等情况,并对统计联网直报数据与企业纳税申报表相关指标进行比对,对主要指标逻辑关系进行逐一核实。针对企业统计人员在填报产值、产量时出现错填漏填以及计算方法不当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此次数据核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对规范企业数据的报送流程、促进统计局与企业在业务层面的深刻交流、夯实全市工业统计的数据质量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