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四举措推进县域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4-09 09:5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县域统计工作,泉州市统计局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受新冠疫情影响,在无法组织大规模现场培训等情况下,为确保县域统计工作正常运行,夯实数据质量,泉州市统计局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培训方式,利用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对各县(市、区)业务骨干进行视频培训。 

  二是加强县域统计报表的进度监测,实行即录即审。加强对各县(市、区)县卡、乡卡、村卡的直报进度监测,确保各地按时完成上报工作。同时,实行即录即审,加强县卡、乡卡、村卡的表间审核和跨表联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打回基层核实修订。 

  三是收集县域统计所涉及的各专业、各部门数据,并将数据反馈给各县(市、区),减轻基层负担。 

  四是加强县域统计的信息与统计分析工作,确实反映全市县、乡、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为制定有关政策及发展规划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