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03 11:0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7月1日,泉州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市人普办综合组和业务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纪华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重点。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区人普办主任汇报了各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与会代表还就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数据采集程序、“两员”选聘和培训、普查物资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各地人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但在经费、宣传动员等方面各地进展不平衡。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深刻领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解决普查中出现的各种困难;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中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人普办要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尽早筹划普查物质准备,在精准计算普查物质需求量和科学安排分发时间上下功夫;建立精干普查队伍,在精心挑选两员,认真做好培训和激发两员工作热情上下功夫;提前把握主要指标变动趋势,在做好部门行政资料整理,数据分析预判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营造良好人口普查舆情环境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