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七人普”综合试点业务培训班暨观摩演练现场会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7-02 20:4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提高全市人口普查人员的普查业务技能,为正式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工作经验,泉州市人普办于6月30日举办了普查业务综合试点培训班暨观摩演练现场会,对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和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和综合试点经验介绍,并组织开展普查试点入户登记现场演练。

  培训会上,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纪华宗对普查宣传、两员选聘、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市人普办业务骨干讲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主要特点、业务流程、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等内容。鲤城区七人普领导小副组长、统计局局长吕国庆介绍了综合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

 

 

  最后与会人员分4组与鲤城区清正社区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一起开展入户登记现场观摩和演练工作。通过实地入户,积累了工作经验,对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交流总结。  

  各县(市)区人普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试点业务培训和入户登记现场观摩和演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