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局抓关键切实提高样本有效率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2-09 11:3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提高劳动工资四下单位抽查样本的有效率,确保调查样本对总体的代表性。泉州局抓住关键,开展样本单位再核查工作。一是抓关键单位,对空表上报样本从业人员数前10%的单位开展再核实。全市对184家企业开展启信宝查询,对于启信宝营业状态显示为存续的单位进行电话再核查,对经电话核实为营业状态的单位开展补报工作。二是抓关键县(市、区),由分管领导带队,赴样本量多、样本有效率低的县(市、区)开展调研工作,对无效样本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工作,从走访的情况看,有很大比例工商显示存续而基层核实消亡的单位,是由于债务或投资政策等原因更换牌照,已不属于调查对象。三是抓关键节点,及时变更市内搬迁单位的数据处理地,市局认真核实各县迁移企业,及时更改数据梳理地,并督促迁入地统计机构对迁入企业开展报表布置及收集工作,有效避免调查样本的因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