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5-12 11:26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泉州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开展统计规范化建设督导工作。

  会议指出,我局将于5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检查,各督导小组要严格执行领导分片挂钩督导机制,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泉政办明传﹝2021﹞23号)文件要求,指导其挂钩片区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聚焦督导内容清单,全面梳理督导各县(市、区)推进规范化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督导分为三个步骤:一是听取汇报,各县(市、区)政府就挂钩督导内容清单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二是查阅材料,查看县、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县(市、区)相关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文件选编》的情况;部门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相关情况;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情况;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清理情况等;三是走访抽查企业,了解企业上报数据支撑材料是否齐全、统计台账的设置情况是否完整等。

  市统计局李植聪副局长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