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召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7-22 09:2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市政府于7月20日、21日先后分别召开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听取市统计局前阶段牵头组织的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督导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市政府吕刚副市长出席县(市、区)推进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加强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面部署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各地认真贯彻执行,有力推进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针对县乡统计基层基础仍存在的一些短板和“痛点”“堵点”,他要求,各地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落实落细整治措施,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各自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责任链条;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坚决抵制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积极推动企业统计基础完整规范,做到依法报数、数出有据。 

  

  市政府蒋文强副秘书长主持市直部门推进会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倒排时间抓紧补缺补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实质,持续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要各司其责、协同发力抓好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共同为统计工作服务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