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三举措做好工业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8-19 21:1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今年来,泉州市统计局多管齐下,不断丰富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工业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泉州局积极优化培训方式,多级联动,推进业务培训常态化、多元化。今年来,举办三场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对各县(市、区)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市局业务骨干赴丰泽、晋江、南安等地区协助开展培训并主讲授课,培训乡镇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200余人;借助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督导的契机,同企业人员一对一进行面授、解惑答疑。 

  二是加强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依据最新报表制度并结合往年经验,提前整理审核要点,报表开网前新增审核公式40余条、自制查询模板50余个,加大数据间逻辑性、匹配性的审核,提高平台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坚持每日查询、逐日对比,灵活运用跨表审核方式,切实做到即录即审、即审即验、全程留痕,不断强化对源头数据的动态监控。 

  三是加强分析,优化统计服务。建立重点企业走访制度,利用报表的空档期实地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发展,为科学研判本地工业发展趋势收集第一手资料;围绕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经济运行中的支撑因素、不利因素和不确定因素,为党政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依据,切实履行统计服务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