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三举措”服务遏制“两高”项目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11-19 12:04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近期,市工信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联合发文《关于开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专项整治落实2021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通知》(泉工信能源〔2021194号),泉州市统计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采取以下举措落实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高耗能企业能耗摸排。对规上工业企业特别是六大高耗能企业能源消费情况开展全面摸排,下发能源统计填报要点,指导企业准确报送统计能源品种、折表系数、可抵扣能源种类等,促进企业统计人员系统、全面、准确掌握能源统计要求,夯实能源统计基础数据。 

  二是建立每月通报制度。会同市节能办对各县(市、区)能耗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增加通报频率,由原来的每季通报改为每月通报,加强能耗双控监测预警。 

  三是紧盯重点用能单位。持续做好重点用能企业(年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能耗数据监测。督促重点用能单位如实准确报送能源统计报表,做好不虚报、不瞒报、应报尽报。把对重点企业的能源统计要求及填报指导意见当面送到大型炼化企业统计员手中,进行面对面的精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