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贸易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1-14 09:14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泉州市统计局召开由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参加的全市贸易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贸易统计培训会议精神,对2022年贸易统计年报、限上定报、限下抽样调查等相关报表的审核要点、注意事项、工作要求等进行全面讲解,安排安溪县作限上企业原始凭证管理工作经验介绍,并就全省范围内即将开展的跨省商业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在地统计试点工作进行初步部署。 

  市局李植聪副局长到会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市、区)要紧跟当前宏观形势的变化,深入分析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融入大局,体现消费对经济的支撑力和贡献率。紧扣宏观目标取向,进一步做好商贸统计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好弄通做实,守好依法统计底线,做到“统必合规”,努力提高商贸统计整体数据质量。二是践行担当作为。靠前服务,夯实商贸企业统计基础,强化业务指导和数据查询, 督促企业依据业务流程做好业务原始凭证管理。抓好“应统尽统”和产业在地统计改革工作。三是提升统计能力。关注指标数据之间的匹配度,强化对数据的分析研判,加强宏观微观统计调查监测预警,提供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咨询建议。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接续推动全市商贸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