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战胜市长到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11-24 15:3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1123下午,蔡战胜市长到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统计工作。市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全市统计工作情况汇报,蔡战胜市长充分肯定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数库和智库作用。他就进一步抓好统计队伍建设、推动统计发展改革与大家展开交流并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恪守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职业操守,全面做好统计工作,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科学精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精进统计业务,找准统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抓好“四上”企业纳统工作,加强指标细分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保障。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计体系建设,实施统计业务动态长效培训,推进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蔡市长在宣讲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上来,突出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量发展指标监测分析、“四上”企业入库纳统、数据质量管控等一系列相关工作,主动融入泉州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上为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勇担当、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