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延安调研时强调 传承弘扬延安精神 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19-04-17 08:5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4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在延安延川调研脱贫攻坚及出席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期间,专门到延川县文安驿镇调研基层统计工作,看望慰问基层统计工作者,勉励他们不忘统计初心,牢记真实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重视基层、立根固本、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在文安驿镇统计工作站,宁吉与镇统计工作者对话交谈,了解基层统计实情,倾听干部职工心声。他问道:“你们平时都搞哪些统计调查?任务重不重?”“你们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四经普进展是否顺利?”基层统计人员一一作了回答。宁吉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离不开基层基础的强有力支撑;提高国家统计数据质量,离不开源头数据质量的真实准确。基层基础是统计事业之根,是统计改革发展之本。统计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他向辛勤奋战在基层统计战线的基层统计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 

  宁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安是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统计的摇篮和发祥地之一。统计部门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发扬老一辈统计人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以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统计精神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把各项统计调查做扎实、做精细,确保每一笔数据实打实、真保真,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反映新时代,以健全有效的指标体系引领新发展,以优质高效的统计分析服务新征程,努力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卢建军,陕西省统计局局长张晓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孙学光,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安平年一同参加调研。(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