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大连调研时强调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19-06-15 16:2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61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大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和调查户倾听意见建议,为扎实开展国家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统计为国为民的初心,担负起推进统计现代化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在大连宁吉喆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了大连市统计局队、沙河口区统计局、瓦房店调查队以及两家企业代表关于党建和业务工作介绍,对他们以党建为引领促进统计创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宁吉喆强调,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影响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问题的方法路径;把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检视统计为国为民意识树得牢不牢、调查数据准不准、业务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等;把整改落实、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深化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宁吉喆先后来到中山区中兴社区两位记账户居民家中,详细了解住户记账情况。他询问道:“电子记账系统用得怎么样?操作方便不方便?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记账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和问题是什么?”“记账补贴是否及时发放?”,对记账户给予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住户调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调查,住户调查数据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统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为国为民调查意识,与调查对象构建新型互惠合作关系,扎实有效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决策、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随后,他来到中兴社区合和大院、大连市商品交易所、大连现代博物馆进行调研,并召开十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副市长靳国卫,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统计局局长魏红江,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市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卫星,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赵贵军,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赵永勃,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姜茂生,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队长牟彬,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安平年、综合司司长毛盛勇、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素芹等陪同座谈或调研。(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