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大连调研时强调摸实情、谋良策、出实招 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19-07-04 10:5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7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到企业等单位进行调研。他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扎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统计部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宁吉喆来到大连光洋智能装备产业建设项目,认真听取企业产品及工艺流程、市场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自主创新成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随后,宁吉喆参观了大连金州副都统衙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金州副都统产生、发展和变化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宁吉喆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统计工作者的看家本领。广大统计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聚焦影响统计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一竿子插到底,深入“解剖麻雀”,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

  在大连期间,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省委副书记周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等会见了宁吉喆及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统计调查和对外开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统计局局长魏红江,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总队长张玉平,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赵永勃,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姜茂生,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队长牟彬,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安平年、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等参加调研。(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