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经普办各工作组职责分工》的通知
来源 :泉经普办 时间:2018-09-03 09:2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泉经普办〔20187 

各县(市、区)经普办(统计局),市经普办各工作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经研究现将《泉州市经普办内设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附件:泉州市经普办内设各工作组职责分工

 

泉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8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泉州市经普办内设各工作组职责分工 

  市经普办内设各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副组长按工作分工协助组长工作。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如下: 

  综合宣传组:负责普查组织协调和文秘行政工作。负责制订普查工作总体规划;负责研究起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综合性文件,协调和规范各工作组办理专业性文件;负责协调各工作组工作进度,督促检查各级普查机构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负责协调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各工作组的相关工作;负责市级普查经费预算、沟通协调普查经费安排、政府采购等事项;组织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义开展的大型活动和承办综合性会议并负责会务工作;负责普查文件资料管理、归档和后期文件资料汇编;开展普查工作总结和评比表彰工作;负责经济普查网页维护和管理;负责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研究制定普查宣传工作计划和方案;编写宣传材料,制发普查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广告片和宣传片等各类宣传品;协调宣传部门和主流媒体搭建普查宣传工作平台,根据普查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和成果发布等关键环节、时点加强普查业务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组织召开宣传工作会,开展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大型活动;收集编写普查工作动态,实时宣传报道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曝光普查中的案件和查处结果,做好普查先进人物及事迹的宣传工作;组织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开展普查宣传工作。 

  业务和质量控制组:负责普查业务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制定普查实施方案、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及工作细则,提出普查业务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制定普查全程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对普查数据质量进行全程监控指导;组织实施单位清查、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普查登记、数据质量检查验收和数据事后质量抽查,配合做好数据处理及资料开发应用等工作;负责协调编写普查培训教材,组织开展普查业务培训;组织指导各级普查机构进行普查数据收集、审核评估、加工整理和汇总分析;组织指导协调各级普查机构和各专业开展编码工作;组织开展各地区、各专业的数据质量评估、认定,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开展数据质量控制工作;组织相关专业进行数据收集、审核、查询、修正和查重补漏,以及数据综合性审核、加工整理、汇总分析和评估认定,及时纠偏;组织协调各专业数据和个体经营经营户数据的整体性评估;协调各有关单位提供普查所需的行政登记资料,组织相关部门对普查结果进行评估和认定,向部门反馈相关普查数据;负责协调普查业务的问题解答;协同数据处理组建立普查区电子地图、做好PAD应用培训和技术指导;负责核算专业普查业务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利用普查资料开展总量数据测算评估分析,组织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做好总量数据测算评估分析,组织开展地区GDP统一核算;组织起草普查公报。负责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研究制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发布普查数据和公报;组织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培训;开展对普查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和开发应用;编辑出版普查资料;负责统一对外提供普查数据资料,为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开展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工作。 

  工业能源组:负责工业、能源专业普查业务的组织实施工作。参加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开展和参与本专业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数据质量抽查,负责对工业(行业大类06-46联网直报单位、非联网直报单位、个体经营户的有关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查询、修改、验收、查重补漏、质量控制、汇总分析、评估认定和资料应用,组织指导开展本专业编码工作,对本专业的数据质量负责;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开展本专业普查业务培训,负责本专业有关业务问题的解答和指导;参加普查公报撰写工作 

  投资建筑业房地产组负责本专业普查业务的组织实施工作。参加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开展和参与本专业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数据质量抽查,负责对投资、建筑业和房地产业( 行业大类47-50、行业小类7010联网直报单位、非联网直报单位、个体经营户的有关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查询、修改、验收、查重补漏、质量控制、汇总分析、评估认定和资料应用,组织指导开展本专业编码工作,对本专业的数据质量负责;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开展本专业普查业务培训,负责本专业有关业务问题的解答和指导;参加普查公报撰写工作 

  贸易农业组:负责贸易、农业专业普查业务的组织实施工作。参加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开展和参与本专业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数据质量抽查,负责对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行业大类51-5261-62)及农业(行业大类01-05)联网直报单位、非联网直报单位、个体经营户的有关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查询、修改、验收、查重补漏、质量控制、汇总分析、评估认定和资料应用,组织指导开展本专业编码工作,对本专业的数据质量负责;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开展本专业普查业务培训,负责本专业有关业务问题的解答和指导;参加普查公报撰写工作 

  社会科技组:负责本专业普查业务的组织实施工作。参加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开展和参与本专业相关的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数据质量抽查,负责研发活动的有关普查数据审核、验收、查重补漏、质量控制、汇总分析、评估认定和资料应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行业大类73-7583-95)非企业单位的行业编码和有关普查数据审核认定,对本专业的数据质量负责;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开展本专业普查业务培训,负责本专业有关业务问题的解答和指导;参加普查公报撰写工作 

  服务业组:负责本专业普查业务的组织实施工作。参加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及工作细则;开展和参与本专业单位清查、普查登记和数据质量抽查,负责对联网直报单位、非联网直报单位、个体经营户的有关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查询、修改、验收、查重补漏、质量控制、汇总分析、评估认定和资料应用,组织指导开展本专业编码工作,对本专业的数据质量负责;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开展本专业普查业务培训,负责本专业有关业务问题的解答和指导;参加普查公报撰写工作 

  数据处理组:负责普查数据处理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普查数据处理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负责PAD及数据处理设备采购、配备、程序加载、系统开发及管理;负责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教材编写及培训;负责部署普查数据处理环境,管理普查数据处理应用平台;组织建立普查区电子地图、做好PAD应用培训和技术指导;负责普查数据的接收、审核、汇总、加工整理及数据报送、反馈;参与普查单位清查和数据质量抽查工作;组织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开展普查数据处理工作,做好技术支持工作;负责普查数据处理业务的有关问题解答,协同开发应用组开展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负责普查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 

  执法检查组:负责普查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开展普查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规范普查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定普查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编写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教材;受理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转办、督办案件,会同有关部门联合查处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进行直接调查,提出处理意见;督促各级普查机构和各级统计机构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抄送: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30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