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视频大赛的通告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19-01-08 16:1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动员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经济普查,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与光明网联合开展“我为四经普打Call”微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和统计系统公开征集微视频作品。 

  一、内容要求 

  参赛视频须为原创作品,要紧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反映经济普查开展情况和普查员精神风貌。 

  二、征集时间 

  11-331日。 

  三、大赛规则 

  此次活动在光明网和抖音上同时进行,具体规则如下: 

  (一)光明网征集方式 

  1、征集要求:作品时长1-5分钟,画面像素为HDTV1920x1080);视频格式为MPEGAVIMOVWMVMP43GPRMVB格式,大小不超过1G 

  2、征集内容:作品名自定,围绕“我为四经普打call”的主题,反映经济普查开展情况和普查员认真负责严谨敬业的精神风貌,讲述普查故事;参赛作品务必为原创,参赛者必须对作品有著作权;可附旁白(普通话为主,方言、英语需配以字幕);鼓励活泼、创新的表现方式,可加入特效、背景音乐等。 

  3、参与方式:光明网建立活动页面,公布具体规则。请下载报名表填报相关信息,通过活动邮箱提交作品。(具体请见光明网网页http://topics.gmw.cn/node_120983.htm)。 

  (二)抖音征集方式 

  1、征集要求:作品时长1分钟以内(含1分钟)。 

  2、征集内容:在抖音上传添加“#经济普查在身边”话题的短视频。视频质量清晰,富有创意,可直接用手机拍摄上传,亦可编辑后再上传。视频需要体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元素或是与第四次经济普查相关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唱歌、舞蹈、表演、随手拍、视频剪辑等形式。 

  3、参与方式:参与者可通过单位认证抖音账号或者个人账号将拍摄制作的视频上传并发布在抖音平台,抖音文字描述信息中需含有“#经济普查在身边”字样。 

  参赛视频将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结果将及时公布。

 

 

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宣传组        

2019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