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8-20 10:0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泉统〔201951

 

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我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经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严格贯彻执行。

 

 

泉州市统计局        

20198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统计局2019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9年度泉州市统计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我局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全委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2019年省政府工作涉及我市主要任务分解、市委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项目攻坚”、人才“港湾计划”、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发挥统计职能、履行统计职责的实绩和成效进行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估。通过绩效评估,加强实效检验,促进本部门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工作实绩,为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二、组织领导 

  局机关绩效评估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成立局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民同志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分管绩效工作的副局长李植聪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其余处级领导担任,成员由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我局机关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制订方案、实施评估等日常工作。 

  三、指标考核 

  根据泉州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市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效综〔2019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三定方案,从我局的工作性质和实际情况考虑,职能工作目标部分确定一级指标25个(重点工作目标11个,常规工作目标14个),二级指标54个;行政能力目标部分确定一级指标20个,具体指标见附件。 

  四、察访核验 

  由局机关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人员,对局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普查中心履行岗位职责、执行规章制度以及工作作风等进行抽查核实。 

  五、工作步骤和要求 

  1、制定评估方案。完成时间:2019720日。 

  根据泉州市绩效目标考评办公室、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制定2019年度绩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研究确定我局2019年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2、自查及材料准备。完成时间:20201月上旬。 

  绩效评估是对全局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各职能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必须协同协作,形成合力,高效履职。各科室及普查中心应在201912月底前完成自查及总结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并于202016日前将总结材料报送局绩效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科室及普查中心报送的材料进行汇总核对,形成年度绩效自评总结报告初稿。 

  3、完成自评总结报告并做好迎检准备。完成时间:2020110日前。 

  局绩效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参照评分标准,对年度目标的完成情况逐项评分,确定等级,形成年度绩效自评总结报告,经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上报市人社局。同时做好绩效评估台账整理工作,迎接市委、市政府的考评。

 

  附件:泉州市统计局2019年度绩效目标考评表

 

 


   泉州市统计局                                                                                                                                                                                  2019年8月2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