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33-2500-2022-00020
    • 发布机构:泉州市统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3-22
    • 内容概述: 奋战“疫”线 泉州统计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奋战“疫”线 泉州统计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3-22 22:27

      春暖花开的三月,泉州按下了“慢行键”。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刺桐古城往日的宁静。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统计系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组织抗疫工作队下沉社区街道,火速集结支援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统计局:“兵分三路”组建多条“战线”, 迅速集结同心共抗疫情 

      先锋引领聚合力,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疫情,泉州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成立市统计局防控疫情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冲锋在前、积极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工作队“兵分三路”,迅速进入抗疫战斗角色,竭力服务在各类抗疫战线上。组建数据服务工作队,第一时间赴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积极协助疫情防控流调和大数据工作。专门负责信息采集、表式设置、报表优化、数据比对、统计汇总等,用专业的数据武器,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统计力量。组建社区疫情防控队,下沉丰泽区丰泽街道霞淮社区,与现场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民警紧密配合,协助做好走访排查、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组建方舱医院后勤保障队,随时待命、整装待发,时刻准备着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积极践行新时代统计干部勇于担当、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统计价值观 

      鲤城区统计局:多“员”角色,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当下战疫形势严峻,鲤城区统计局立即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以四“员”形象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化身“流调员”,担起疫情侦查责任。支援挂点社区流调工作,配合社区做到应调尽调、应查尽查。二是化身“志愿员”,坚实筑起防疫屏障。集体下沉挂点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三是化身“数据员”,坚守防疫信息阵地。积极抽调干部增援疫情防控办公室,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数据筛查比对、统计汇总,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四是化身“宣传员”,牢守线上宣传防线。隔离干部职工坚守“线上”岗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宣传 

      丰泽区统计局:统计巾帼战疫情,初心美丽半边天 

      战疫一线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没有男儿的钢拳铁腕,却有独特的细腻和柔情,带来温暖和力量。柔肩能负千钧,这一个个坚定而温暖的统计女兵,绽放成疫场上逆风的“铿锵玫瑰”。她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化身 “摸排员”,入住户摸排登记信息;化身 “后勤员”,协调解决封控区居民的日常需求;化身“监督员”,时刻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 

      晋江市统计局:同心抗疫,展现时代担当 

      自疫情爆发以来,晋江市统计局立即派出干部奔赴一线,全力支援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参与疫情防控力量共11人,兵分多路,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成立由15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统计局战“疫”储备军,随时等候党委、政府的征召。积极发挥“在家”党员干部作用,倡导干部职工到所在社区(村)核酸检测点开展群众引导、维护现场秩序工作,携手守护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石狮市统计局:疫情防控,统计力量在行动 

      314日起,石狮市统计局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到湖滨街道金曾社区和蚶江镇石壁村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一周来共派出超40人次。志愿服务队按照村(社区)统筹安排,配合做好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宣传劝导、查码核验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南安市统计局:共克时艰 ,奋战线统计人 

      疫情严峻时,南安市统计局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10人的党员干部先锋队,前往乐峰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乐峰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连日来,被抽调的党员干部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协助做好交通卡口管控、数据排查、组织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还有18同志分别投入“疫”线奋战,参与仑苍、水头隔离点,防控指挥部数据组、疾控中心、石井镇、丰州镇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德化县统计局:抗击疫情,统计人一直在 

      313日起,德化县统计局累计选派出志愿者57人次,下沉到疫情防控片区浔中镇后所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政策宣传、闭环管控等工作。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参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协助做好数据汇总、比对,及时监测密接人员管控情况,为防疫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驻村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开展入户排查、宣传政策、协助核酸、排忧解难、环境消杀等工作。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每位党员、干部的点滴付出,终将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即使此刻疫情“寒风”呼啸,我们也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必然是万紫千红,春暖花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